【徒步🚶🏻‍♀️】2020麥理浩徑,獨行:Day 3(水浪窩營地~獅子山)

By Yen Yen - February 19, 2020



2020-02-03 麥理浩徑第三天:

[步行]  水浪窩露營地~8:00 西沙路~(早餐30min)~9:05 水浪窩露營地~11:36 往馬鞍山岔路(M078)13:13 昂平草原~15:45 基威爾營地~17:20 獅子亭/士多~(大休40min)19:08 獅子山C3

☞步行段數:麥理浩徑第四段 全(企嶺下~大老山)+ 麥理浩徑第五段 2/5(大老山~獅子山)
☞步行標距柱:M071~M 0104
☞步行距離:12.7 + 4.6= 17.3 km
☞上升距離:939 m
☞下降距離:632 m



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



第三天,在水浪窩露營地睡到自然醒,這回,此營地多是獨行客,因為放眼望去幾乎都是單人帳或雙人帳。接著我往回走到西沙路旁,煮水吃早餐,悠閒的難以令人置信。說實在的,我真的沒有規劃太多,就沒有預想今晚的落腳處,也不忙著趕路,只想著,我有帳篷,只要有空地隨處都可以睡吧(一整個流浪的概念:PPP),沿途補給又這麼多,不擔心啦不擔心。沈浸在世界浪人獨行的美麗與哀愁,我撢掉嘴巴邊的餅乾屑屑,裝滿水,認命地回到營地,收拾帳篷續行去。




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




8:00 下來到西沙路旁公廁吃早餐




這五天的早餐都是這樣的 set:消化餅五片 + 桂格燕麥片 + 豆漿粉




9:05 回到 水浪窩露營,趕緊整裝出發




10:07 岔路,往黃竹洋方向續行,旁有麥理浩徑牌子,一路上都很多,標示非常清楚



10:07 走在 企嶺下林道



10:12  M072,旁有「郊野公園植林優化計劃」的介紹

 


10:22 M073



10:31 M074




10:44 M075




10:59 M076




11:06 走在 馬鞍山郊野公園(Ma On Shan Country Park)內,遠方尖尖的山頭就是馬鞍山



全景




11:21 M077




11:36 M078在岔路,右往馬鞍山*,往左行才是麥理浩徑的方向

*雖然走在馬鞍山郊野公園內,但馬鞍山山頭不在麥理浩徑的路徑,如果想要拜訪馬鞍山,則單趟需多花約15分鐘上升110公尺。另外,馬鞍山也可以規劃成一日的郊山健行路線,可以參考此文章:馬鞍山郊遊徑(一)



12:07 M079




12:10 看到明顯的稜線,與遠方的西貢海ㄧ帶的景色




12:10 看到居然有人在玩滑翔傘,查了一下,原來是不遠處的昂平高原所盛行的活動




12:25 M080





12:28 底下小平台為一岔路。由於想看有展望的遠景,所以於岔路下背,上行到 大金鐘*(Pyramid Hill)

*麥理浩徑四段之正路是平台左下腰繞,沒上大金鐘。但也可以選擇直接重裝上,有路可以續行,最後會接起來。



12:36 上到 大金鐘(Pyramid Hill)




13:00 M081




13:02 涼亭岔路,往右會到廁所與昂平露營地,往左續行麥理浩徑,則會到下一個營地:基威爾營地
 


岔路旁邊有「大家一齊『行正路』」宣傳,覺得非常用心




13:13 M082與 昂平草原(Ngong Ping)



13:17 在昂平觀景台有許多玩家正在玩滑翔傘



13:36 M084





13:48 岔路,往 基威爾營地 續行







14:07 M086






14:38 往基威爾營地 2.4k




15:07 M091





15:45 基威爾營地(Gilwell Campsite),需要事先申請


15:50 到 大老山 附近的 基威爾營地,看到行車通道旁的地圖,麥徑第四段即告完成。



步行至此,行程走比我想像中的快,還走得有些不過癮,這才下午四點。這時,心裡有些猶豫,決定再往前推進。




15:52 M094,岔路往大老山續行




15:54 接到公路,一樣往大老山續行




15:55 看到小黑人石柱指示,階梯往下續行,左邊介紹牌解釋第五段會經過許多戰地遺跡





16:01 M095




16:17 二號介紹牌:座標石



16:25 三號介紹牌:戰壕



16:35 四號介紹牌:地洞




16:38 接回公路




16:42 在我背面是熟悉的香港都市面容



14:49 接回公路後,接下來會有好一段路都走在公路上



16:57 M099




獻醜,超....不會自拍的我.......:P



17:06 M100,解決一半的麥理浩徑了




17:08 一旁看到的香港市景是黃大仙、竹圍一區



17:20 走到沙田坳的 獅子亭,這邊有公廁還有士多補給,決定在一旁的「恆益商店」休息吃豆腐花


這邊我又要來講一個動上歪腦筋的故事。

這次一樣向士多嘗試借電,但這回,我可就沒有像上次在嶂上許林士多的經歷那般這麼幸運了。

「我們沒有!沒有!」我向闆娘借插座充電,但闆娘一臉不耐煩的打發我,很不屑那種。可惡,我字典裡沒有放棄,因為我真的需要電,以供自己需要紀錄行進間的 GPX 路線,當然還為了要預留回程需要用手機查找巴士回旅店的電力呀。見狀有些不妙的我仍不想放棄,私自開始目光在士多內搜尋可用的插座,果真,在座位區後方延伸到士多私人區域的一處角落,有插座,我就這樣趁著附近沒有人注意的時刻,躡手躡腳趕緊把我的行充插入,再逕自若無其事地回座位區吃著我的豆腐花。這就是為什麼我在這邊休息這麼久的關係,著實拖了不少時間,雖然是沒有幹什麼壞事啦!但未經同意,心裡還是挺不好意思的......我之後一定會帶足夠的電力的!




18:09 獅子山郊野公園(Lion Rock Country Park)入口




18:25 拿出頭燈,夜行在獅子山郊野公園內




19:08 獅子山頂,絕美夜景!




19:08 終於上到獅子山頂啦!



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



後記,插曲:獅子山上的那一夜,寫下驚險的一頁。

夜晚七點出頭,我上到大名鼎鼎的高 495 米獅子山頂。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,即使夜色黝黑,山頂霧濛濛,仍有不少遊客在此佇足拍美景。我環顧了山頂環境,冒出個很不明智的念頭是在此紮營(後來很後悔ㄚ......),是由於我又餓又累又想休息,卻也夢幻且固執地妄想:如果能邊吃晚餐邊看夜景將會是如此這般美好(後來事實證明:才怪!)。於是乎,即使停留的人兒多到有些讓人不知所措,我還是自顧自地卸下大背,拿出帳篷,在一旁看似淡定卻心急如焚地等人散去(人家餓啊.....)。這麼巧,此時,天空居然飄起了毛毛雨!!!呃......好處是我身邊的人們都陸續下山去,壞處是留我一人,正面迎擊大自然這額外的一回合。我趕緊架起帳篷,在恰恰好的平坦處,熟練地搭好委身的避風港鑽進去。然而,天知道,不僅下雨還刮起風!而這平坦處完全不避風啊......

走到第三天,前面兩天的荒野部分對我來說,都不算什麼了,這獅子山,如此接近都市區,卻是我第一回心生恐懼,還很真實、打從心底畏懼的那種。

駭人的風聲讓我如坐針氈。我強迫自己趕快入睡,「只要度過這一夜就好了」,這樣催眠告訴自己。然而,山頂的風沒有要停歇的意思啊,只見我的意識被恐懼佔滿,十分滿分的清醒。「媽呀......我會不會就這樣被風吹下去啊.....?」看著帳篷一邊的角被吹起,揭示了營釘根本沒有用處。身心俱疲如我,還是在雨勢變小之際,決定出去把帳篷移動到獅子山頂別側,地勢較不平但避風許多。終於啊終於,在換了個位置也折騰了一好一陣子之後,風漸止,我終於可以好好放心歇息。於是,這些啊原先什麽享受晚餐配夜景的美好幻象,實際上,變成我個人乖張偏執的出洋相紀錄,就在這獅子山上,這驚險的那一夜。


麥理浩徑第三天,終。



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



下一篇:【徒步🚶🏻‍♀️】2020麥理浩徑,獨行:Day 4(獅子山~荃錦公路)



  • Share: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