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行|旅行|登山|徒步 • 徒步成癮的登山系女子

By Yen Yen - January 01, 2020

 健行|旅行|登山|徒步。 我是 徒步成癮 的登山系女子 Yen。

2015 年 10 月始,登山,從此不小心 徒步成癮。是雙腳踏穩厚實土地,是心脾飲盡空氣凜冽,是我的 第一座百岳 合歡北峰,那年我大一。

大學期間,在 中國 的福建與成都當過國際志工、在 土耳其 跟來自世界 100 個國家的人參加夏令營、在 越南 第一次 solo trip、在 香港 一個人走完麥理浩徑。雙腳所踏最高之境是 稻城亞丁 海拔 4500 m 的 牛奶湖。全然享受身體移動的抑揚頓挫。


至今,走過 台灣 30 餘座百岳,能夠 8 天 待山裡不洗澡,也可以在山上背 20 公斤 重裝走路。

徒步,訓練了良好的 方向感,也磨礪了 冒險倔強 的個性。自認 孤僻又反骨,但熱愛嘗試也好奇心十足。過去的自己,曾經迷失在山裡的 廣度,現在 寫作 當救贖,挖掘 與自己與山與人 的 深度

徒步,發現台灣最美的風景,在山裡,也致力讓身邊更多人發現 台灣 的美好。



2020 年 6 月,政大土語系 畢業,但 登山系,not yet。

管不住雙腳,向外探索:步屢觸及 自行車 ∙ 瑜珈 ∙ 越野跑 ∙ 攀岩 ∙ 登山,都是我目前持續從事的運動;

管不住內心,向內探尋:靜心練習 冥想 ∙ 寫字 ∙ 閱讀 ∙ 極簡 ∙ 創作 ∙ 徒步,都是我與自己重新建立連結的時候;

不敢說找到人生方向,但目前想往體驗教育、探索教育、戶外 或 旅行 相關領域前進。希望未來所在領域是 非營利 或 社企,拒絕坐辦公室,也沒辦法做不喜歡的事。


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


2020 年,最後兩件要完成的事情是,帶弟弟去 奇萊南華,跟自己一個人 徒步環島

2021 年,目標是開ㄧ個 戶外相關的 Podcast

30 歲 以前要完成,美國 PCT 太平洋屋脊步道

人生最大的目標 是:

成為一個好的 內容創作者 之前,先 認識 99%的自己,然後徒在一個自己忘情投入的 職涯,頭也不回地走去。

2020.11.10 Yen




#歡迎與我聯繫 

我的 個人臉書賴晏晏 Yenyen Lai
我的 MediumYenyen Lai

 #努力創作中

  • Share: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